【書中自有顏如玉】又名【比戀愛更難的是摧稿】-板栗子

書中自有顏如玉

喜愛程度:★★★★☆+0.5

《文案》

有一個寫推理小說的大作家當男朋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蔑視你:「你這樣的人在我的小說里只會以死者的形態出現。」
你狠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威脅你:「信不信下個死者就用你的名字?」
你狠狠狠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進一步補充:「並且被害者是被一個變態的連環殺人犯極其凶殘地凌虐致死。」

但當你恰巧是這位大作家的編輯時,那以上這些都不用,他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拖稿。:)
〜〜〜〜〜〜〜〜〜〜〜〜〜〜〜〜〜〜〜〜〜〜〜〜〜〜〜〜〜〜〜〜〜
現代文。

也許是悶壞了一段時日,在炎夏中拾起了這本文風輕鬆歡樂愉悅的書,僅僅花了我兩天時間就笑呵呵完食。

首先我非常喜歡看女主蘭寧與男主言儒語之間的對手戲,兩人相處的模式就是互相鬥嘴&變相過招,招招都能擦出各種火花。男主言儒語是名超會拖稿的推理大作家(幸心),女主是個公司經營不善解散結果誤打誤撞進入知名雜誌出版社米斯特理的編輯,而她這位「負責催稿的編輯」主要任務就是把心中崇拜的推理大師稿子在限時內收回出版社交件,結果出師不利,先踢鐵板,從此以後蛇精病又毒舌的言大師就成了她心頭恨。

男主耍盡手段各種藉口拖,女主就是想法子打爆電話、天天三餐問候及微博公然摧稿、門口直接堵人的各種死纏爛打...過程非常逗趣。為對付好吃懶做的金牛座,蘭寧決定出動美食誘惑,結果在這一來一往的摧稿與拖稿的諜對諜互動中反而觸動了沒談過戀愛的無恥言大作家的小小情愬。發現28年來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的嘴賤推理言大師談起戀愛來也是極度厚臉皮,簡直撩妹技巧滿點。是近期看的文中,完全無負擔又輕快的現代甜文。

本文有出版繁體版一冊
1_20170724181643623.jpg

留言

No title

繁體版書名好饒口啊…= =

俺是來祝你 生日快樂 噠~~v-238v-238v-238v-238
HAPPY BIRTHDAYv-300v-300

Re: No title

> 繁體版書名好饒口啊…= =
>
> 俺是來祝你 生日快樂 噠~~v-238v-238v-238v-238
> HAPPY BIRTHDAYv-300v-300

阿moon,感動阿
沒料到妳還記得~~~v-10
謝謝妳喔!!!

近來可好????

No title

v-415

因為乃的生日就寫在ID上呀v-392
有去慶祝嗎?還是收到什麼大禮了嗎?(星星眼)

俺最近呀~身體比較不好,一直在吃藥v-406
大熱天的一直覺得冷…v-388
慢慢調養中囉!v-400

Re: No title

> v-415
>
> 因為乃的生日就寫在ID上呀v-392
> 有去慶祝嗎?還是收到什麼大禮了嗎?(星星眼)
>
> 俺最近呀~身體比較不好,一直在吃藥v-406
> 大熱天的一直覺得冷…v-388
> 慢慢調養中囉!v-400

謝謝妳..原來我的ID在上面阿?v-8
哈哈哈
大禮沒有,只有一個蛋糕+一個紅包而已~

妳怎麼了?
怎麼一直吃藥呢?
是吃中藥嗎?v-11

我也是身體突然出現非常多狀況?
這是我這種一直有持續運動的人百思不解的地方....v-16

No title

你家廣告好多,都快找不到自己的留言了
建議可在留言的管理頁面選「拒絕」,將該留言者加入黑名單

紅包好啊~~俺也想要(流口水)XDDDD

之前有吃過西藥,但是木有效
最近開始試中醫,醫生說是這個虛那個虛(聽不懂)
造成的可能性一堆,總之,現在是被管制的狀態
作息跟飲食都要調一調(頭大)v-406

你還好吧?v-12
有去看醫生了嗎?

Re: No title

> 你家廣告好多,都快找不到自己的留言了
> 建議可在留言的管理頁面選「拒絕」,將該留言者加入黑名單
>
> 紅包好啊~~俺也想要(流口水)XDDDD
>
> 之前有吃過西藥,但是木有效
> 最近開始試中醫,醫生說是這個虛那個虛(聽不懂)
> 造成的可能性一堆,總之,現在是被管制的狀態
> 作息跟飲食都要調一調(頭大)v-406
>
> 你還好吧?v-12
> 有去看醫生了嗎?

選擇「拒絕」就好了嗎?
不用刪除它嗎?
因為我實在搞不清這套留言版
常一堆的廣告(我之前已經刪了一拖拉庫了)v-393

紅包只包了1.6萬
我都不知道可以買什麼??!!!v-403(會被爆打v-397)
倒是我媽媽送了我一條很可愛的三心金手鍊喔~~

聽了妳的情況
希望妳也早日恢復健康

我吃西藥也吃中藥
現在失調中...
在調理身體v-409

No title

是的,選「拒絕」就好,被拒絕的留言似乎不會被刪,但不會在網誌的留言版上顯示出來
加入黑名單,以後同網域的留言就都不能在你的留言版上留言
如果只是刪除,就必須要每次手動刪
這解釋的,自個兒都被繞暈了v-393

紅包「只」包了「一萬六啊…」…「只」嗎?
覺得好大包v-391
雖然不雞道可以買什麼:),但不知不覺就會花掉了
很快、馬上、迅速、不見蹤影
每個月我都不知道自己的錢是花到哪去了v-408
但就是都花的光光的

三心金手鍊(灑花),女孩子才更懂女孩子想要什麼v-218

抱,大家都保重唷~~
都乖乖看醫生,謹遵醫囑唷
有時候沒聽話,回診醫生問時都心虛得很v-388

發表留言

引用


引用此文章(FC2部落格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