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對】- Sunness


天生一對

喜愛程度:★★★★☆

《文案》

喬茵對生活的要求不高:案子,美食。嗯,也可以有個做菜很好吃的男人。
而肖楊的生活由工作和愛好組成:破案,下廚。

於是某天,住對門的喬茵給他發了條短信:壯士,既然我倆志趣相投,不如就湊活著過唄?
肖楊面無表情地想了想,回她:在忙。等你智商趕上正常人水准了再談。

〜〜〜〜〜〜〜〜〜〜〜〜〜〜〜〜〜〜〜〜〜〜〜〜〜〜〜〜〜〜〜〜〜
現代文。

因看見網友書評後才翻開來看的一篇文,沒想到內容比想像中還好看。

首先女律師搭配刑警的設定並不唐突,兩人都屬於聰明理智型,加上兩位男女主年齡已快歸類於大齡剩男剩女(男主肖楊31歲,女主喬茵29歲),因此對於愛情這回事與其說嚮往,不如說比較貼近於現實面考量。

兩人已做四年鄰居,本來僅是單純點頭之交的”陌生鄰居”卻在女主被交往若干年的男友和平分手後,女主獨自心傷買醉醉過頭,誤以為鄰居家是自己家後,兩人互動交集才越來越多。

男主職業是忙碌的刑警,時間不定,因此很清楚一般女人皆無法忍受以工作為家的男人,索興也就耽擱自己的婚事。女主是個忙碌的律師,但在失戀就要以新戀情來療癒的前提下,又意外發現男主有高超廚藝,對於吃貨女主而言,簡直是上天賜給她最美好的禮物,於是開始了倒追的戲碼。

基本上香草我本人並不喜看女倒追男的文,但這篇文寫的非常自然,女主夠狡黠,採取的倒追手法是有計畫策略,而識破的男主在上心後,也立刻以”行動”表明,不曖昧,不拖延,偶爾毒舌,雖少了甜度,但兩人相處模式看了挺舒心。

當然因刑警vs.律師,所以內容皆與犯案等情節有關,半懸疑半言情,其中又穿插不少美食,所以文中出現(¯﹃¯)的垂涎三尺表情總讓人忍不住想發笑,是篇不錯看的文。

留言

版主現在是在看《君子有九思》嗎?
我現在也在看這本,快看完了
感覺挺好看的
當初是被它的文案所吸引
內容也還不賴
看完這一本我可能要停一陣子了
希望版主還能繼續推薦好文
等我浮出水面的那天,會繼續追隨版主。

Re: 沒有輸入標題

> 版主現在是在看《君子有九思》嗎?
> 我現在也在看這本,快看完了
> 感覺挺好看的
> 當初是被它的文案所吸引
> 內容也還不賴
> 看完這一本我可能要停一陣子了
> 希望版主還能繼續推薦好文
> 等我浮出水面的那天,會繼續追隨版主。

沒錯,我正在看《君子有九思》
已經看了三分之一
不錯看~有腦筋的男女主向來為我所喜歡
這本裡面出現的幾個角色都在東奔西顧的其它高幹文,看見名字讓人倍感親切(比如,《回眸一笑JQ起》,《兩"禽"相悅》中這幾個公子哥都出現過)
JQ那篇文妳看過沒??是這系列高幹文中我最喜歡的一篇~(雖然清水,但男女主都是我喜歡的個性)

呃?要潛水了嗎?
那我會感到無聊多了
因為潛水客不少....我常有一種錯覺
好像我一直都在自言自語呢~哈哈~~~~~~>"<~~~~~~~

近期看書量大減
主因是對岸嚴打的結果,很多好作者都不在JJ寫文了
挑不到好文的情況下,棄文一堆,浪費不少時間
所以現在開始挑回以前一直沒時間看的經典好文
起碼在這段日子裡,看到一些色彩!^_^

No title

浮上來打個招呼!

No title

看到香草那句覺得自言自語笑了,所以浮上來打個招呼XDDDD
很喜歡你寫得心得文,請一定要繼續增文喔,你不是一個人的XDDD

Re: No title

> 浮上來打個招呼!

呵呵~我在時光靜語karina那邊知道妳
終於讓我發現
原來這裡還是有人的v-290

Re: No title

> 看到香草那句覺得自言自語笑了,所以浮上來打個招呼XDDDD
> 很喜歡你寫得心得文,請一定要繼續增文喔,你不是一個人的XDDD

小魚~謝謝喔!!
讓我又感受到動力十足了

原來我很容易滿足v-238

發表留言

引用


引用此文章(FC2部落格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