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心跳】-焦糖冬瓜

舌尖上的心跳

喜愛程度:★★★★★

《文案》

文取自作者上一篇文《浮色》中的一個電影劇本。

女主與男主不同的三觀:
食物的用途:
女主:填飽肚子
男主:藝術

對對方的感覺:
女主:變態
男主:太蠢

有沒有可能和對方談戀愛呢?
女主:誰,誰想和變態在一起啊!
男主:這麼蠢,也就我能接受了。

這就是個高冷男神PK掉女主的腹黑青梅竹馬,帶著女主稱霸(誇張的修辭手法)美食界的故事。
〜〜〜〜〜〜〜〜〜〜〜〜〜〜〜〜〜〜〜〜〜〜〜〜〜〜〜〜〜〜〜〜〜美食文。推!

劇情的大架構非常簡潔,僅是一場原本抱著好玩心態如鬧劇般參加美國一場美食秀賽事引發出來的另一場拜米其林名廚為師的失敗者‘大師秀’廚藝大賽。

我喜歡這篇文章對食物及喜愛者熱衷於此的描述,因為文中點出了食物藝術的精髓,不再是好吃、美味這等庸俗字言的形容,而是將一道料理幻化為心靈上的一場饗宴。這篇文之所以精彩,是因作者懂得用淺顯易懂詼諧幽默的筆觸引領我們隨著賽前準備與試作練習,跟著不會廚藝的女主腳步逐步進入美食殿堂。

任何一種興趣的狂熱投入,透過執著者細膩的感受,眼中所見的世界,就算是一根草,都可以成為一幅偉大的藝術傑作。當見到文中提及靠味蕾解析酸甜苦辣辨別出由哪種香料或者哪種食物的形容時,讓我想到品酒之樂、茗茶之趣、書畫之雅。

文中三位主要角色塑造立體豐富,女主林可頌的個性率直幽默可愛,雖偶有徬徨卻努力堅持到底,積極態度極為討喜。真正說來,廚藝界神話般存在的男主江千帆就是女主的伯樂,因為他發掘了女主超乎常人天賦的“味覺”。

眼盲心敏潔癖冷傲的男主,一個從味覺到廚藝甚至於生活都追求完美執著且純粹的男人,從女主不斷刷新他訂出的規則下限起,終於從一個被人仰望站在頂端的神祇變成了一個有血有肉有情感的凡人。與女主之間互動微妙,循循善誘,讓女主由摸索與反覆失敗中找出屬於自己真正的方向,相當有愛。在一發覺有情敵出現時,他清楚明白自己要什麼,目標是什麼,出手快狠准,立馬PK掉強勁對手,絕不愧對男主封號。

至於女主學生時代起一直暗戀的竹馬宋意然(異性版閨蜜),瀟灑倜倘高富帥的男配,實在讓我不得不為其掬一把同情淚,他的好人卡被發的好冤吶。豪門子弟,英俊風流,為了擔心在羽翼已豐前自己喜歡的對象成為家族鬥爭中威脅到自己的軟肋,花十數載以好哥兒們方式待在女主身邊,相知相伴,想來個溫水煮青蛙,卻在水未滾沸前,自己餵養了這麼久的可愛小青蛙就被人家高冷男神直接刁走了,有夠悲摧!這大概就是一般仿間說的,花錢幫別人養老婆吧?!(偷笑)

一種男人是發現妳的才能,選擇讓妳成長,讓妳展翅高飛盡情翱翔天際,另一種男人是十年隱忍,強烈保護欲,只想把妳鎖在身旁。如果妳是女主,會選擇哪一種男人?

總之,是篇值得一看的好文,男主男配皆可口,請姐妹們記住,美食當前先餵飽自己後再來翻看唷。

留言

No title

看到爬起來吃早餐ing...

Re: No title

> 看到爬起來吃早餐ing...

小姐,不年輕了
千萬別熬夜~~~

No title

嗯,昨天12點就上床睡覺,今天一早就起床囉!

就是躺在床上懶得動,拿著電子書看這篇看到肚子咕嚕叫!

然後我又看到肚子餓了!吃午餐去! :P

Re: No title

> 嗯,昨天12點就上床睡覺,今天一早就起床囉!
>
> 就是躺在床上懶得動,拿著電子書看這篇看到肚子咕嚕叫!
>
> 然後我又看到肚子餓了!吃午餐去! :P

我以為妳熬夜了
搞半天,原來..
妳就是個吃貨v-8

呵呵...香草最近又想買書了嗎?
以下提供金石堂折價禮券:

禮券序號: UZ6NHMV4Q9 50EC 2016/05/03
禮券序號: 7ZT5PMZQUG 60EC 2016/05/04
禮券序號: CBUYS77E8T 60EC 2016/05/05
禮券序號: VMJDCHG4U5 60EC 2016/05/05

嘿嘿...有需要的人都可以拿去用喔~~

昨天又把《舌尖上的心跳》再重溫了一下
還是不太明白江千帆到底是從何時開始喜歡上林可頌的?
當林可頌告訴江千帆冰糖葫蘆就是暗戀的味道後
江千帆似乎就變了
破例把那一台腳踏車一起帶回美國
江千帆回美國後也一直找尋冰糖葫蘆
之後也花了數月時間研發出一道冰糖葫蘆的甜品
當管家大叔在猜測誰會當林可頌的導師時江千帆居然沒把電話掛掉??
林可頌喝醉想找水何時,誤打誤撞進入江千帆的房間
林可頌強行摸了江千帆的舌頭後
江千帆也強吻了她??

我到底漏了什麼細節?
還是當初都專注在食物烹調的細節
一些情感的細節反而被忽略了?
這是自己動情而不自知嗎?

Re: 沒有輸入標題

> 呵呵...香草最近又想買書了嗎?
> 以下提供金石堂折價禮券:
>
> 禮券序號: UZ6NHMV4Q9 50EC 2016/05/03
> 禮券序號: 7ZT5PMZQUG 60EC 2016/05/04
> 禮券序號: CBUYS77E8T 60EC 2016/05/05
> 禮券序號: VMJDCHG4U5 60EC 2016/05/05
>
> 嘿嘿...有需要的人都可以拿去用喔~~
>
> 昨天又把《舌尖上的心跳》再重溫了一下
> 還是不太明白江千帆到底是從何時開始喜歡上林可頌的?
> 當林可頌告訴江千帆冰糖葫蘆就是暗戀的味道後
> 江千帆似乎就變了
> 破例把那一台腳踏車一起帶回美國
> 江千帆回美國後也一直找尋冰糖葫蘆
> 之後也花了數月時間研發出一道冰糖葫蘆的甜品
> 當管家大叔在猜測誰會當林可頌的導師時江千帆居然沒把電話掛掉??
> 林可頌喝醉想找水何時,誤打誤撞進入江千帆的房間
> 林可頌強行摸了江千帆的舌頭後
> 江千帆也強吻了她??
>
> 我到底漏了什麼細節?
> 還是當初都專注在食物烹調的細節
> 一些情感的細節反而被忽略了?
> 這是自己動情而不自知嗎?

謝謝claire提供的禮券
已經刊在上面了!!!!
而我已經昨天就手賤又訂了一堆了~~~金石堂應該給我發個vip卡v-8

其實對於妳的疑問也是我的一大疑問點啊!!!
也就是江千帆是哪個時間點愛上了可頌??!!v-16

不過這文首先吸引我進入狀況的~
居然是開場的吻戲!!!!!!!!!吸睛百分百!!!!!v-344
比起床戲,我發現寫吻戲可以寫的如此進入狀況,讓人臉紅的也不易啊!v-10
再來是因食物的美味度
造成注目焦點是在美食上
反而就忽略了去注意感情細膩部份
但全文瑕不掩瑜~還是五顆星星無誤!!!!v-347

尾魚新書要上市啦!!
http://goo.gl/cOjfv0
http://goo.gl/QmjXsy
貌似是恐怖小說
看完似乎都不敢一個人睡,耐安捏??
沒關係香草有射手男,哈哈害怕的時候就緊緊抱住他吧!!
好多人看完都說好好看
都這麼強力推薦了,好讓人猶豫呀!!
我其實是膽小鬼一枚v-12

Re: 沒有輸入標題

> 尾魚新書要上市啦!!
> http://goo.gl/cOjfv0
> http://goo.gl/QmjXsy
> 貌似是恐怖小說
> 看完似乎都不敢一個人睡,耐安捏??
> 沒關係香草有射手男,哈哈害怕的時候就緊緊抱住他吧!!
> 好多人看完都說好好看
> 都這麼強力推薦了,好讓人猶豫呀!!
> 我其實是膽小鬼一枚v-12

我該告訴妳,尾魚的書我全收了嗎
怨氣撞鈴
開封志怪
而妳說的七根兇簡就是下一套準備收書的v-8
(因我同事強烈推薦我買)

不過我也膽小
往往打算要開來看時
剛好射手男一堆公務
加班啦,出差啦~~~~所以~~~膽小如鼠的我還得找個時間點來看呢v-12

三月果最後2本不是還沒開賣嗎?
這麼快就把書收了嗎?
虧我先預留幾組折價券想說等開賣日子近了再拿給你用呢!!
沒想到香草迫不及待就先......(淚奔)v-409

哈哈...沒錯!! 看小說有時後的確要天時地利人和呀!!
香草《太陽的後裔》追到哪兒啦??
最近想換個新髮型
看到姜暮煙的妝容、髮型根本大愛呀!!v-10
於是昨天打電話給我專屬髮型師說要換新髮型
我還來不及說,他就跟我說他覺得有個人的髮型挺適合我
結果就不約而同說出姜暮煙的名字
說完立刻大笑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我平常都走低調路線v-22
如果真的那樣的話就太高調了吧!! v-392

Re: 沒有輸入標題

> 三月果最後2本不是還沒開賣嗎?
> 這麼快就把書收了嗎?
> 虧我先預留幾組折價券想說等開賣日子近了再拿給你用呢!!
> 沒想到香草迫不及待就先......(淚奔)v-409
>
> 哈哈...沒錯!! 看小說有時後的確要天時地利人和呀!!
> 香草《太陽的後裔》追到哪兒啦??
> 最近想換個新髮型
> 看到姜暮煙的妝容、髮型根本大愛呀!!v-10
> 於是昨天打電話給我專屬髮型師說要換新髮型
> 我還來不及說,他就跟我說他覺得有個人的髮型挺適合我
> 結果就不約而同說出姜暮煙的名字
> 說完立刻大笑
>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我平常都走低調路線v-22
> 如果真的那樣的話就太高調了吧!! v-392

三月果這套有收書,是一本一本買
最後這兩本有登錄開賣通知,只要通知一來馬上下手的意思啦!!v-10
我還在等"千金笑"(也快開賣)與"莫負寒夏"(不知何時賣)
以及玖月晞的"親愛的蘇格拉底"(不知何時有實體書)一直在癡等中,所以不敢先翻電子檔v-16

太陽已經追到第五集了v-119
(兩人已經接過吻啦)
從來沒這麼感謝射手男工作忙錄之時~~哇ㄎㄎ
因為他一忙出差開會,就不能載我下班,然後我就在捷運上好好追劇啦v-8

妳說的到髮型正是我想說的呢
我也有想換成姜慕煙髮型的沖動!!!v-431
因髮長又快要及腰啦~可以做很多種造型
可是剪到那種長度,怕的是不好綁頭髮
因我有運動習慣,不綁頭髮運動起來很不舒服~再去問問設計師好了
(可能會被吐...妳換成姜慕煙的臉比較快?)v-411

No title

Re: No title

> 在樂天發現姜慕煙的包現在也好夯
> 在路上隨便走一圈驚覺大家都背韓包…
>
> 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hphotos-xaf1/v/t1.0-9/13077031_1186021008076619_5504893423847416290_n.jpg?oh=611dbff79c64f372ff26ef77448d0836&oe=57AC7800

包夯,連衣服都很夯v-10

看了阿moon貼出來的
忍不住噗哧笑出來了!!!v-291

台版~好土
韓版~身材一個比一個精壯阿v-347

哇哇...香草的頭髮好長呢!!
我也是長髮但只到肩下一些
夏天有時都剪短髮的衝動
但冷靜過後覺得自己的臉型其實不適合短髮
所以一直都是長髮造型

之前和香草推薦的水嫩水嫩保濕現在有推母親節限定活動喔!!v-22
我當然立馬手刀囤貨
順便送幾瓶給娘親大人使用

剛剛Boss大人要我訂下個月去雪梨出差的機票
還說順便幫他報名高空跳傘
問我要不要順便一起報名可以報公帳
我自然是百般不願啦!!
我連走吊橋都腿軟的人要我去高空跳傘
如果不是腦袋抽風或是被門夾了我才不會答應咧
這種極限運動還是不太適合我的
所以就婉拒Boss大人的好意
這年頭工作還要捨命陪君子,錢好難賺啊~~v-12

Re: 沒有輸入標題

> 哇哇...香草的頭髮好長呢!!
> 我也是長髮但只到肩下一些
> 夏天有時都剪短髮的衝動
> 但冷靜過後覺得自己的臉型其實不適合短髮
> 所以一直都是長髮造型
>
> 之前和香草推薦的水嫩水嫩保濕現在有推母親節限定活動喔!!v-22
> 我當然立馬手刀囤貨
> 順便送幾瓶給娘親大人使用
>
> 剛剛Boss大人要我訂下個月去雪梨出差的機票
> 還說順便幫他報名高空跳傘
> 問我要不要順便一起報名可以報公帳
> 我自然是百般不願啦!!
> 我連走吊橋都腿軟的人要我去高空跳傘
> 如果不是腦袋抽風或是被門夾了我才不會答應咧
> 這種極限運動還是不太適合我的
> 所以就婉拒Boss大人的好意
> 這年頭工作還要捨命陪君子,錢好難賺啊~~v-12

頭髮會長,是因半年才修剪一次的結果v-8
因有微自然捲,所以有離子燙
但一直考慮要不要去熱塑一下(趟個微捲風造型)
可是一想到早上起來趕上班跟打仗一樣
又要多思考一下了!!v-12

妳說那水嫩水嫩目前在哪個網站推特銷?v-343

母親節前正值我家母親大人生日
所以我們已經決定提前於本週日慶生
(午宴飯店訂好,屏東的豬腳麵線也訂好,蛋糕也訂了,專業攝影師也安排好直接來飯店幫我們拍........)
但是!!!!!!
禮物還在傷腦筋中啊啊啊啊啊~~~~v-356
我看見白k鑽的造型很多款很美,但是母親大人應該會比較喜歡純黃金吧(我自己亂猜)
但黃金造型都不美,剛剛已經開始考慮是不是買金條好了...可能被爆打!v-359
下班得去晃一晃了v-346

你們家boss大人很年輕?喜歡極限運動?
可以報公帳?
那可以把極限挑戰的錢拿去換其它的嗎?然後報公帳去!!!!v-322

哎~我們握個手,我也好怕好怕高v-393
記得n百年前還是美貌小女孩時,跟射手男約會
跑去啥新竹的某遊樂園玩
這位酷愛極限挑戰(啥降落傘,高空彈跳都玩過)偏選擇一起坐海盜船什麼的
妳可知我當時多驚恐!!!!!!!v-406

然後的然後..........
尖叫也就罷了
海盜船上下晃動太大,側風也很大
我的口水直接因張口尖叫而流到了坐在隔壁坐位的射手男大人臉上........
(哈哈哈哈)
看你下次還敢不敢找我去搭海盜船,哼哼哼v-397

水嫩水嫩在這兒呢!!
http://www.drcink.com.tw/App/Shop/Default.aspx#
因為是限量5000組被搶光了
現在又加開3000組
香草趕快手刀搶吧!!
不然就向隅了囉!!

我上司算是年輕吧!! 更印象中的大肚腩大叔比的話
我也不清楚他幾歲,應該有35歲以上吧!
不知道也沒有40耶!!
也沒特地打聽他幾歲
我懷疑他偷偷去醫美進廠保養
有時候周末也會組織團康活動,聚餐啥的
哈哈...不行啦!! 要跟他一起玩跳傘才可以報公帳喔~v-16
如果自顧自地去瘋狂血拼是不行的
但是他似乎打算帶另一位工作能力強的美女姊姊去了
我就閃一邊納涼吧~~v-22

哈哈...射手男帶你去玩海盜船就是失策呀!!
他應該沒想到會被噴滿臉口水吧~~
不過美女的話就是連口水也是香的啊!! v-8

Re: 沒有輸入標題

> 水嫩水嫩在這兒呢!!
> http://www.drcink.com.tw/App/Shop/Default.aspx#

我訂了母親節特惠2570元那組(大+小)
大的給我娘用
小的就給我試用吧v-8

> 但是他似乎打算帶另一位工作能力強的美女姊姊去了
> 我就閃一邊納涼吧~~v-22

哎呀呀呀!!!下次記得把自己變身成能力強的第2號美女
那就有機會去吃公司的
花公司的了!!!!!v-10

> 哈哈...射手男帶你去玩海盜船就是失策呀!!
> 他應該沒想到會被噴滿臉口水吧~~

其實當初連小手都沒拉過的射手男大人的內心的方案是...
"因為害怕,她一定會緊緊抱著我!!!!!"

很抱歉,本姑娘最喜歡推翻人家原本的方案了v-397

No title

讀這本書的記憶就是好餓! 教訓就是千萬別在近午夜時分看這本書,不然手邊最好有泡麵 (大誤)

Re: No title

> 讀這本書的記憶就是好餓! 教訓就是千萬別在近午夜時分看這本書,不然手邊最好有泡麵 (大誤)

所以是...
越看會越肥的概念了!!!!v-12

No title

It's actually a cool and useful piece of info. I am happy that you shared this useful info with us.

Please stay us up to date like this. Thank you for sharing.

發表留言

引用


引用此文章(FC2部落格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