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滿唐】又名【大唐女法醫】- 袖唐

金玉滿唐

喜愛程度:★★★★☆+0.5

《文案》

叱吒風雲的女法醫,穿成大唐貞觀年間的名門棄女。
處境艱難,不喜吟風弄月,不會輕歌曼舞,不愛琴棋書畫,沒情趣,只有一身醫術,只會驗屍解剖,不管是現代還是古代,冉顏在婚姻上都顯得如此沒市場。
但怪才總有一種執拗,她偏就要在盛世大唐尋個如意郎君,偏就要妥妥的嫁出去,雖然……道阻且長……且看她:
凰吐流蘇帶晚霞,覆輕紗,入侯家。
常自袖手,落花閒煮茶。
挑燈入夜看煙花,回首處,俱繁華。
〜〜〜〜〜〜〜〜〜〜〜〜〜〜〜〜〜〜〜〜〜〜〜〜〜〜〜〜〜〜〜〜〜穿越文。

篇幅長達124萬字,看了我近一個月。女主冉顏生前是女法醫,遭助理殺害後穿越至大唐。穿越後雖身份貴為蘇州名門嫡女,卻是個被父親與繼母丟在外宅養病等死之千金,但理性冷靜又面癱的女主此時第一個想法就是面對事實,養好身子,憑靠重生前技能及一顆堅強無比的心在大唐生存下去。

內容以女主的法醫解剖破案專業為主,算古代推理文,文中出現三位戲份吃重男角,各有各的特色。因女主面對任何兇案現場都持有認真理智分析的態度加上臨危不亂的個性,引起男主刑部侍郎蕭頌的興趣與注意,同時也讓冷酷無情殺人不眨眼的俊美殺手(名醫後代-蘇藥師)的蘇伏動心,再加上文采非凡卻固執不通的路痴二兔桑辰也莫明其妙加入提親行列,同樣為穿越人士的男配中醫劉青松的搞怪出現,讓通篇接連不斷發生的懸疑兇殺案中產生了舒緩輕鬆的效果。

由於案中牽涉了家族宅鬥及朝廷皇位之爭,懸案亦環環相扣,刀光見影。作者將大綱分為三部份所以可以很淺顯易懂整個構思脈絡。卷一江南篇是女主的掘起,充滿剖屍辦案氣氛,對於解剖醫療的情節描繪較多,卷二帝京賦的案件懸疑性很高,卷三歸家頌,從名門宅鬥中延伸至朝鬥,加上二男配與男主之番外,完整了全書內容。

由於女主個性寡淡不識情,在引起名門蘭陵之後男主蕭頌注意並熱烈追求時,反而對同為天涯淪落人的殺手蘇伏有一絲曖昧不明的感覺,但也因理性是女主的最大特色,面對婚嫁時,女主雖在選擇過程中面臨內心交戰,但最終選擇的是蕭頌,因為女主非常明白何者最適於她,男主蕭頌為人雖腹黑心機重,手段亦充滿狠絕算計,但始終對她坦然,並將她放在最重要位置,因此她明白只有他才能護她一世平安,並能繼續支持她在大唐行解剖屍體的專業。智謀過人的強男強女組合果然才是最佳拍檔。

文長至後面朝鬥及皇子謀反等章節已有些閱讀疲勞,整體說來感情戲份與甜度不多,但案情描述不錯,男主蕭頌這足智多謀又專情的個性是我加分的最大要因吧。

本文有出繁體版小說
金玉滿唐1 金玉滿唐2 金玉滿唐3 金玉滿唐4
金玉滿唐5 金玉滿唐6 金玉滿唐7

留言

No title

124萬字!! 讀字數超多的小說之前,一定要先查查網評,不然開看後才棄文,真的會很嘔><”v-239

其實我不太敢看懸疑推理文,以前看過丁墨的一本書,雖然好看卻還是感嘆自己膽子太小,所以之後都不太敢再碰推理文了。

不過我最近倒是看了一本跟鬼有關的小說,呵呵,一點都不可怕喔,是《早安,幽靈小姐》。男主是娛樂圈的大神,女主是美麗善良的女鬼(其實還沒死,只是靈魂出竅又失憶而已),一開始男主不耐煩女主,很想趕快擺脫這個麻煩,但女主是個「自來熟」,所以即使很清楚男主想擺脫她,但為了尋回記憶,依然對男主跟前跟後的,也毫不掩飾自己欣賞男主的「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當然,後來隨著情節的發展,男主漸漸喜歡上女主了。小說的男配女配們,也都有鮮明的描寫。雖然書中有部分內容小虐,但不至於揪心啦!是HE。

這小說,稱不上「強力」推薦,但是因為我最近棄了一些文,所以這本能讓我順順利利看到完的小說,自然給我不錯的印象了。

最重要的是,女主的純真善良,讓我覺得「人與鬼應該好好相處啊!」一般人都怕鬼,但鬼還不是由人所變成的!大家要互相尊重、彼此友愛呀!呵呵~~看起來像在搞笑,但我是真的有這種感想v-290~

版主若有興趣,可以看看這本小說喔^^。

Re: No title

> 124萬字!! 讀字數超多的小說之前,一定要先查查網評,不然開看後才棄文,真的會很嘔><”v-239
>
> 其實我不太敢看懸疑推理文,以前看過丁墨的一本書,雖然好看卻還是感嘆自己膽子太小,所以之後都不太敢再碰推理文了。
>
> 不過我最近倒是看了一本跟鬼有關的小說,呵呵,一點都不可怕喔,是《早安,幽靈小姐》。男主是娛樂圈的大神,女主是美麗善良的女鬼(其實還沒死,只是靈魂出竅又失憶而已),一開始男主不耐煩女主,很想趕快擺脫這個麻煩,但女主是個「自來熟」,所以即使很清楚男主想擺脫她,但為了尋回記憶,依然對男主跟前跟後的,也毫不掩飾自己欣賞男主的「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當然,後來隨著情節的發展,男主漸漸喜歡上女主了。小說的男配女配們,也都有鮮明的描寫。雖然書中有部分內容小虐,但不至於揪心啦!是HE。
>
> 這小說,稱不上「強力」推薦,但是因為我最近棄了一些文,所以這本能讓我順順利利看到完的小說,自然給我不錯的印象了。
>
> 最重要的是,女主的純真善良,讓我覺得「人與鬼應該好好相處啊!」一般人都怕鬼,但鬼還不是由人所變成的!大家要互相尊重、彼此友愛呀!呵呵~~看起來像在搞笑,但我是真的有這種感想v-290~
>
> 版主若有興趣,可以看看這本小說喔^^。

超過50萬字我就嫌多了,更別說百萬字以上的,看得眼睛花了好幾次!!如果不是袖唐的文筆擺在那,我還真沒勇氣看呢~~v-294

蛤?我超愛看懸疑推理文,寫的越毛骨聳然代表作者高超~。妳提的丁墨的一本書,不會是《他來了,請閉眼》?丁墨寫的案情都很不錯看的。

呵,看見書名為《早安,幽靈小姐》就知非恐怖小說啦。不過在書荒時期若能找一篇可以完整嚥食的文已實屬不易了~謝謝妳的推荐,我來找檔案下載v-344

手邊電子檔目前都沒有開檔的情緒,因為實體書都看不完~~~所以在啃實體書中…

No title

我是一樓^^
丁墨的書 我忘記是看過哪一本了

想不到妳超愛看懸疑推理文.........崇拜啊!!
不像我膽子小
可是妳不覺得看懸疑推理文無法放鬆心情嗎?~~也許就是膽小才醬想^^

Re: No title

> 我是一樓^^
> 丁墨的書 我忘記是看過哪一本了
>
> 想不到妳超愛看懸疑推理文.........崇拜啊!!
> 不像我膽子小
> 可是妳不覺得看懸疑推理文無法放鬆心情嗎?~~也許就是膽小才醬想^^

應該是說我是雜食動物
什麼小說都看~~~v-8
推理方面的書是學生時期就愛看
一整套阿嘉莎克莉絲蒂的推理小說簡直愛死了
最近則迷上清水玲子的推理漫畫《最高機密》v-347

當然看推理是用腦子不是用來放鬆心情的
所以一般我都夾雜穿插著看~~~
以免發生閱讀疲勞的情況(看完古代看現代,看完現代看科幻…)
偶爾看甜寵輕鬆文
偶爾看宮鬥權謀文
偶爾校園文
偶爾商戰文
甚至於網游文
只要內容故事寫得好,基本上不太挑類型
就像吃美食~~不挑中餐或西餐,只要它好吃就好,哈哈v-344

發表留言

引用


引用此文章(FC2部落格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