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氣撞鈴】- 尾魚

怨氣撞鈴

喜愛程度:★★★★★

《文案》

一串只能被死人怨氣撞響的風鈴
一段永遠看不到終點的漂泊旅途

〜〜〜〜〜〜〜〜〜〜〜〜〜〜〜〜〜〜〜〜〜〜〜〜〜〜〜〜〜〜〜〜〜
靈異文。

這套書買一年,放置於書架上遲遲沒膽打開,終於在一個月前,翻開首章,之後便完全沉淪在書中高潮迭起謎團不斷的情節了。在看怨氣的期間,我做過兩次惡夢,它明明歸靈異類非恐怖小說,可內容走向的詭異性以及人性成魔卻深植我腦海中,讓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啊!!!!

作者尾魚文筆自不在話下,以一張巨大的網,加上各章節穿插的伏筆,一團團迷霧中抽絲剝繭,描繪出生動具電影場景般的詭奇暗黑風景出來。主線非常明確,不會因支線而紊亂,這也歸於作者的功力,就連收網都收的幾近完美。

無論主角或配角人物描述都十分豐富立體飽滿。可是,我不喜歡女主季棠棠(盛夏)的孤僻又自我不討喜的怪個性,但卻佩服她在逆境中孤援無軍時不得不努力面對未來敵人採取無止境打擊的堅強。同時,我也不喜歡男主岳峰,他對感情優柔寡斷,對女人心太軟,軟到隨時可能一點感動或一滴眼淚而被其它女人牽著鼻子走,但卻又訝異於他對苗苗這位初戀情人幾分幾合的情感執著,也由於尾魚把岳峰性格描述的接近真實感,因此對男主有夢幻要求的香草,實在無法喜歡上這位接近真實感的岳峰。

雖然故事主軸非感情,而我們被吸引住的也是故事張力,環環相扣的緊湊情節,從一串只能被死人怨氣撞響的風鈴,牽扯出三大姓氏(盛、石、秦)家族過往至今的恩恩怨怨與巨大陰謀。但尾魚還是很負責的把感情線做了層次轉折與說明。對於初戀情人苗苗的愛,是義無反顧的飛蛾撲火,熱烈熾熱,對於女主棠棠的情感則是在歷經了許多磨難與生離死別後,才發現這種情感是最深刻,最想與之長長久久的。

一如我們每個人都知道,最終你會攜手到老的對象,往往不是初戀或暗戀的人,最終會出現的是適合與你一起共渡晨昏到老的人。季棠棠之於岳鋒,就是這種存在。

**********************************************************************************************
題外心裡話補充:

各位姐妹們應該都知道不久前玖月晞被爆”抄襲之說”在晉江鬧的沸沸洋洋,而剛好那本被爆抄襲的作品”他知道風從哪裡來"是我在JJ追到一半的文,而且偏偏很不巧的,就在我看完了尾魚這篇作品後居然讓我在"食骨"的章節看到了非常類似的情節影子!!!!梗雷同不打緊,重點是女主在雪地發生事情幾乎都與怨氣如出一徹,剛好都是男主一票人不在時發生的,也無怪乎網路上那麼多聲浪了...因對玖月晞寫的"親愛的"系列情有獨鐘,希望阿玖可以照平常心繼續寫出如親愛的系列一樣的好文(畢竟若文涉及抄襲,終究是對原創者的不尊重)

本文有出繁體版共五冊
1_20161012134426bb7.jpg 2_201610121344273b3.jpg 3_20161012134425807.jpg 4_2016101213442947b.jpg 5_20161012134442fce.jpg

留言

No title

妳可以來挑戰看看這本了,有一點靈異,極度變態固執的愛戀

《頭七》作者:黃山山山山山
http://www.uwants.com/attachment.php?aid=10796616
三月貼吧吧友推文


P.S.恭喜妳家歐巴唷~~v-218

Re: No title

> 妳可以來挑戰看看這本了,有一點靈異,極度變態固執的愛戀
>
> 《頭七》作者:黃山山山山山
> http://www.uwants.com/attachment.php?aid=10796616
> 三月貼吧吧友推文

阿moon,君不知妾會做惡夢嘛!!!!!
妳是故意的還是故意的吧..........嫌我惡夢做不夠多?v-12

> P.S.恭喜妳家歐巴唷~~v-218

謝謝.....不知道還有沒啥更好的"特殊"待遇?
哇哈哈.........v-8

我正在規畫春節旅遊中
想必春節當天家中男人又要忙忙忙
但已經答應我過了繁忙日之後的幾天盡力陪我
所以目前我把旅遊等級提升了好幾層次的產品去了!!!!!v-397

No title

欸…遠目,這個嘛、那個嘛(負手望天)
俺想把好作品推薦給你,偶錯了嗎?(啜泣)v-406

《頭七》的男主雖固執了點,情節詭異了些
但他真的是個好男人,好男人不認識一下嗎?
(家中歐巴:認識我一人就足夠了!!)XD

羨慕,我也想出去玩~~

是說,妳都會用飯店裡的備品嗎?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個極品評論
內容說飯店裡的杯子會被用來裝要檢驗的尿液
電水壺被客人拿來洗內褲…天吶

P.S.最近三千琉璃的作品也被抄了
抄得很徹底
http://ppt.cc/HOnrZ

Re: No title

> 欸…遠目,這個嘛、那個嘛(負手望天)
> 俺想把好作品推薦給你,偶錯了嗎?(啜泣)v-406

去面壁思過!!!!快!!!!v-391

> 《頭七》的男主雖固執了點,情節詭異了些
> 但他真的是個好男人,好男人不認識一下嗎?

我已經翻開來看了喔!!!!!(標準的好其殺死一隻貓?)v-411
起頭就很詭異了
因為才看了四分之一
知道男主死了
(本來我以為是女主死了呢~~~)
不過也不知道後面究竟會如何
只是很好奇~男主是"色鬼"附身嗎v-397

> (家中歐巴:認識我一人就足夠了!!)XD

哈哈~家中歐巴會說:除了我,還會有其他好男人嗎!!v-403


> 羨慕,我也想出去玩~~
>
> 是說,妳都會用飯店裡的備品嗎?
>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個極品評論
> 內容說飯店裡的杯子會被用來裝要檢驗的尿液
> 電水壺被客人拿來洗內褲…天吶

妳別嚇死我了!!!!!!
我對飯店等級要求粉高喔v-393
因睡不好會影響我的脾氣及旅遊的興致(果然我太大小姐了~~v-406)

> P.S.最近三千琉璃的作品也被抄了
> 抄得很徹底
> http://ppt.cc/HOnrZ

不會吧
天底下如此之巧
我晚上的床頭實體小說正在看三千琉璃的"扛著boss拚下限"呢v-389
怎麼這回爆出了三千抄襲之說!?
但這麼兩相對照之下
實在沒啥好辯解的了說v-405

No title

>去面壁思過!!!!快!!!!v-391

蹲牆角畫圈圈…v-409

>知道男主死了
>(本來我以為是女主死了呢~~~)

看起來像是男主死了,但死的真的是女主
之後…就不劇透了
作者菌腦洞真的很大,結局完全出乎意料
…信樂團的《死了都要愛》原來是真的

>妳別嚇死我了!!!!!!
其實我還沒說完…
電水壺除了洗褲褲,還有人拿來洗情趣用品(消毒嗎?)
前同事也曾表示飯店的備品絕對不要用(以他曾經的工作經驗來說)
尤其是毛巾,他們會拿來擦拭各種東西(洗馬桶、浴缸…等等)
然後再統一收集起來洗過再提供客人使用
飯店等級高一些可能就不會那麼小氣吧…
雖然大家都說不用找太好的,橫豎只是睡一晚
我的旅費佔的比率最高的還是住宿
住好的飯店整個心曠神怡啊
我大概就是人家說的那種奧客
在住宿的床單上發現一根頭髮都會覺得坐立不安

抄襲這種事,真的人品無下限啊
三千還是被讀者提醒才發現的
像這種無爭論空間的(逐字抄),打官司也比較好判定
融合就很難分辨了,說是也是,不是也不是

v-298厲害的香草老公~~你們真是強人夫婦啊
有種稱霸天下的感覺v-308
v-300

Re: No title

> 看起來像是男主死了,但死的真的是女主
> 之後…就不劇透了
> 作者菌腦洞真的很大,結局完全出乎意料
> …信樂團的《死了都要愛》原來是真的

作者好特別
文也好特別
妳確定~我在怨氣之後的下篇感想文寫個"頭七"好嗎???v-12
好詭異的連番看吶.....

> 其實我還沒說完…
> 電水壺除了洗褲褲,還有人拿來洗情趣用品(消毒嗎?)
> 前同事也曾表示飯店的備品絕對不要用(以他曾經的工作經驗來說)
> 尤其是毛巾,他們會拿來擦拭各種東西(洗馬桶、浴缸…等等)
> 然後再統一收集起來洗過再提供客人使用

媽媽咪啊...再說下去..........
恐怕我連綿被枕頭開水都要自備v-404
也未免太噁心了吧....
怎麼會有這麼奇杷的人種呢?

> 飯店等級高一些可能就不會那麼小氣吧…
> 雖然大家都說不用找太好的,橫豎只是睡一晚
> 我的旅費佔的比率最高的還是住宿
> 住好的飯店整個心曠神怡啊
> 我大概就是人家說的那種奧客
> 在住宿的床單上發現一根頭髮都會覺得坐立不安

完全可以理解妳的想法
我的旅費中佔最高比例的也是住宿費(幾乎非五星不住的概念v-396)
起碼名號響噹噹,不想搞壞自家招牌的話,就得滿足挑毛病住客的要求...
所以價格高,有相對的服務因應是我可以接受的
通常我的說法是,如果睡不好,我隔天脾氣會非常糟
直接影響旅遊品質~~!!!!v-412

> 抄襲這種事,真的人品無下限啊
> 三千還是被讀者提醒才發現的
> 像這種無爭論空間的(逐字抄),打官司也比較好判定
> 融合就很難分辨了,說是也是,不是也不是

我在看的三千的boss這篇
目前看第一集中呢
寫的還不錯~但女主超級粗魯,動不動就暴打boss出氣v-408
至於抄襲梗...如果僅是抄一些類似場景或動作可以理解
但逐字抄...這種誇張程度,以有名氣的作者而言,實在因小失大吧v-388

> v-298厲害的香草老公~~你們真是強人夫婦啊
> 有種稱霸天下的感覺v-308
> v-300

應該是我們兩人都有一種類似的人生觀
遇到挫折,頂多沉澱兩天,並告訴自己,危機必是轉機
兩天後又是一尾活龍,生活態度正面積極樂觀
所以貴人也多多吧?~~~v-415

不過呢...近期天天聽射手男在練英式(因為他的英文家教老師是英國倫敦回來)的商業英文會話
差點笑到直不起腰...v-408
上天果然很公平!!!有數理腦子,對數字敏感的人,文科就大部份弱
現在我可以用鼻孔嘲笑人~哇哈哈哈

哈哈哈...我最近的進度真的比烏龜還慢
《鳳囚凰》目前第四卷才快看完
真的蠻好看滴v-22

上個周末跟好友聚餐看電影
看了日本動畫《你的名字》,沒錯是新海誠的作品
可能是我對他的期待太大
雖然不是不好看,但是沒有新聞報導的那般....神作?
但也是部蠻推薦的電影
可以買票進去看v-8

認真覺得微微一笑很傾城的是─楊洋 v-8

Re: 沒有輸入標題

> 哈哈哈...我最近的進度真的比烏龜還慢
> 《鳳囚凰》目前第四卷才快看完
> 真的蠻好看滴v-22

我最近卡了一堆事情
結果也是很多文又開始看看停停v-393
好沒fu喔...........v-408

> 上個周末跟好友聚餐看電影
> 看了日本動畫《你的名字》,沒錯是新海誠的作品
> 可能是我對他的期待太大
> 雖然不是不好看,但是沒有新聞報導的那般....神作?
> 但也是部蠻推薦的電影
> 可以買票進去看v-8

巧合阿
上周末我就看完了《你的名字》~
該說是時空交錯之男女互換後從慧星墜落中救回了一整個小村子的人及女主角本身(本來三年前已死)的故事
我也覺得...雖不錯,但還不至於好看到超越宮崎峻在我心中地位v-407

Re: 沒有輸入標題

> 認真覺得微微一笑很傾城的是─楊洋 v-8

嗯,楊洋本身一站
整個ㄒㄧㄠˋ大神的fu無誤!!v-10

想問香草《怨氣撞鈴》第一卷是不是很薄呀?
我看到第一卷售價也太便宜了
這套是值得收藏的好書嗎?
覺得書名令人怯步
但是好多人推薦
好猶豫呀!!!

Re: 沒有輸入標題

> 想問香草《怨氣撞鈴》第一卷是不是很薄呀?
> 我看到第一卷售價也太便宜了
> 這套是值得收藏的好書嗎?
> 覺得書名令人怯步
> 但是好多人推薦
> 好猶豫呀!!!

好看喔~故事情節描述的活靈活現
就像看電影一樣
值得妳購買&收藏!!!v-10

我記得當初我買它第一本才99元咧v-22

YA~YA~
上架了
別那麼驕傲 上→https://goo.gl/bL9hrK
別那麼驕傲 下→https://goo.gl/vP6XLI
快點加入購物車吧!!!

Re: 沒有輸入標題

> YA~YA~
> 上架了
> 別那麼驕傲 上→https://goo.gl/bL9hrK
> 別那麼驕傲 下→https://goo.gl/vP6XLI
> 快點加入購物車吧!!!

10月29日才開賣呢~~~~
(我們PC畫面相同?v-391)
再等等吧!!!v-410

No title

原來有爆出來"抄襲"喔!
難怪那時候我看就覺得--雷同雷同.....似曾相似....

我昨天才看她的[風就在那裏],
裡面有帶了一句[風從哪裡來]的男女主ㄟ!
我想這句話給我們這些喜歡她的文的人有一個後續~
一個美好的交代(雖然早就知道的)

Re: No title

> 原來有爆出來"抄襲"喔!
> 難怪那時候我看就覺得--雷同雷同.....似曾相似....

恩恩,就是這個橋段被網友爆抄襲之說
所以才鬧的沸沸揚揚的v-11
因她抄的作品也是大作
幾乎很多人都看過的知名小說咩....

> 我昨天才看她的[風就在那裏],
> 裡面有帶了一句[風從哪裡來]的男女主ㄟ!
> 我想這句話給我們這些喜歡她的文的人有一個後續~
> 一個美好的交代(雖然早就知道的)

是給他們彼此一個完好的結局吧!!v-398
要不
大家都覺得最後有點給它虐了...

不過我還是最希望29可以把阿基米德最後面番外補齊來v-413

發表留言

引用


引用此文章(FC2部落格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