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要和老闆談戀愛】-葉斐然

1_20190122161139f0c.jpg

喜愛程度:★★★★☆

《文案》

錢唯這輩子最後悔的事,
是19歲那年,得罪了素有“法學院之光”稱號的陸詢。
她幫著弟弟錢川,撬了陸詢的牆角,搶走了他的白月光。
誰知道有朝一日陸詢成了她的老闆,錢唯只能做牛做馬贖罪。
這次上天給了她機會重回19歲,重溫法學院青春舊時光,
錢唯說什麼都要拍好陸詢的馬屁,確保他和他的白月光終成眷屬。
但……為什麼她好像把陸詢得罪得更徹底了?
救命啊!她只是想幫未來老闆談戀愛,不是想和未來老闆談戀愛啊!

〜〜〜〜〜〜〜〜〜〜〜〜〜〜〜〜〜〜〜〜〜〜〜〜〜〜〜〜〜〜〜〜〜
現代文。

如文案一樣,28歲的女主錢唯既狗腿又古靈精怪,任職律師事務所,卻經常被自己大學同學的大boss也就是高冷悶騷霸道毒舌又工作狂的男主陸詢「壓榨」不斷加班,腦筋遲鈍的錢唯一直誤以為是陸詢循私報復,一次不小心失足,女主跌進坑裡回到19歲,為彌補當年造成陸詢仍在單身狗道路上前行的無心之錯,便走上努力討好未來上司之路,協助男主追求未來老闆娘。

題材雖老梗,但作者把男女主之間的曖昧描寫的非常精彩,內心戲超多的錢唯總是一直不斷曲解陸詢的本意,低情商又常鬥嘴的兩人,常常上演一個表錯情一個會錯意的戲碼。大概是錢唯一心只想幫未來老闆談戀愛,傻不拉幾的成天想著幫做老闆的小狗腿,亂點鴛鴦譜,卻不知早在大學時期未來老闆就已經看上自己。男主實在也非常不容易,遇上這麼天兵的女主,從19歲的第一次表白到28歲再次表白,都陰錯陽差毀在女主手裡導致早早可開花的戀情因此延誤了九年。

陸詢完全是男友力爆棚實力寵,九年的深情守候,換得了初戀的圓滿,極度甜寵。當然香草不會告訴姐妹們竟然有福利章(這年頭能喝到肉湯純屬幸運),甜而不膩愉快又毫無負擔的一篇現代小品文。

留言

最近看了Twentine的《忍冬》,因為網路一堆人推薦
我就跑去找來看了,說實在挺沈重的
目前《忍冬》還是沒有看完

就在前天晚上看到香草推薦的這篇文
看了文案立馬手刀下載來看了~~
哈哈哈......好好看喔,我看到凌晨4點半真的不能在看了
強迫自己入睡才沒有繼續看下去
我最愛看傲嬌/禁欲系男主,有肉當然更好~~
男友力真的大爆棚,星星眼
目前已經看到後半段了,
這應該是我繼《你比北京美麗》之後看過比較符合我胃口的文了啦~~
沒辦法我最近老是棄文,總覺得自己越來越挑剔了?!

今天終於完食,好好看呀~~~
《何以笙蕭默》的何以琛等了七年
咱們陸詢等了九年啊~~~~
其實我不禁懷疑世界上真的有這麼長情的人嗎?
之前有一次偶然看到飾演何以深-小哇的專訪視頻
主持人問: 您覺得像何以琛這樣的人是真的存在嗎?
小哇想了一下回答說: 應該沒有這樣的人吧......
是啊~~~漫長的守候,誰知道甚麼時候是盡頭??
所以我在這邊呼籲一下廣大的妹子
不要對法律系抱以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
畢竟我認識的一些法律人,其實都蠻務(勢)實(利)的?!
哈哈哈......縱然偶爾我們會對這個世界感到失望
但不要忘了.......真愛是存在的

很喜歡內文裡面的一段話,以下節錄:
『時光在每個人身上留下痕跡,然而都未曾虧待過任何人。』
『當你真正準備好擁抱幸福,或許才會發現,原來一切原本就是歲月靜好的模樣』

再撐一週就開始放年假囉~~~v-22
大家加油~~v-221

Re: 沒有輸入標題

To claire

好久不見啦!!!^^
抱一個!!!!!

> 最近看了Twentine的《忍冬》,因為網路一堆人推薦
> 我就跑去找來看了,說實在挺沈重的
> 目前《忍冬》還是沒有看完

妳說Twentine的文嗎?
T大文多半現實向且筆下以灰色調居多...
看完了會很揪心虐心的那種...而我又是容易入戲的人
所以至今只看過兩三篇

如我不久前看的T大那篇"熾道"卻完全反其道而行
一整個甜到炸!!(不是那種膩味的)而是看了滿滿幸福的FU~
妳可試一試"熾道"喔~滿滿熱血青春^0^

> 就在前天晚上看到香草推薦的這篇文
> 看了文案立馬手刀下載來看了~~
> 哈哈哈......好好看喔,我看到凌晨4點半真的不能在看了
> 強迫自己入睡才沒有繼續看下去
> 我最愛看傲嬌/禁欲系男主,有肉當然更好~~
> 男友力真的大爆棚,星星眼
> 目前已經看到後半段了,
> 這應該是我繼《你比北京美麗》之後看過比較符合我胃口的文了啦~~

可能作者沒啥名氣,所以網路上不大有人分享此文感想
翻看時驚豔一把~很有酒小七早期的風格
看了會很歡快
也很高興妳喜歡它!!!!=^0^=

我也沒料到這篇看似校園為主,職場為輔的文
居然會冒出了肉呢~可說是作者給的意外之喜?@@
哈哈哈

Re: 沒有輸入標題

To claire

妳真快啊!!!!可見得很符合妳的看文胃口
陸詢等九年~~~~大學表白自以為失敗,拉不下面子
只好守在身邊不讓別人覬覦….
天天讓她加班這點…真是太腹黑、太狡猾了有沒有!!v-8

其實我懷疑世界上真的有這麼長情的人
畢竟,人要往前走,未來會遇上什麼樣的人或環境變化或人的經驗成長
太難了v-11

香草自身舉個實例吧
17~18歲時曾經很喜歡補習班上的一位大男孩
彼此都有好感的曖昧了一年, 然後他考上中部大學,我準備出國留學…
出國前他來電,陰錯陽差沒接到,我回電,他宿舍號碼幾號我不知~結果就這樣失聯了v-393
一直到10年後某天在公司傳真機的一堆紙中發現了往來企業中一個特別的名字
我試打電話,結果,真的是本人~~~我們都認為太不可思議了
約好碰面,大家都已經在社會上歷練了五年六年,才從他口中知道原來那時候他真的很喜歡我…
回家後又再次接到電話,他再次提出隔周末的邀約,我想了一想後,回絕了
回憶永遠是美好的,他可能仍然是那個模樣,但我的心境早已不同了
畢竟十年來,我們遇見的人事物完全不同,再次看見此人,不會回到當初的v-392

至於法律系啊
哈哈哈,我有兩位要好的朋友恰巧法律系畢業的
嘴巴都很厲害的~~~~v-397

謝謝妳的節錄
年前看了喜愛的文,心情會很美好
也期待姐妹們
大家都擁有愉快的每一天!!!!v-411!v-22

年假準備出國玩半個月
所以撐一撐,馬上可以快樂地出遊啦啦啦啦
一年就期待著這樣難得的長假阿v-344

豬年好運旺旺來~v-290

No title

從頭笑到尾,很歡樂的一本
害我在工作時偷看一直忍不住笑

Re: No title

To 雲

> 從頭笑到尾,很歡樂的一本
> 害我在工作時偷看一直忍不住笑

我就是翻開來就一直一路開心快樂的看完它~
兩人對話超有趣
看完整個心情會變超級好~~v-407

發表留言

引用


引用此文章(FC2部落格用戶)